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3-12-1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8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各中心组成员对标对表财政职能定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谈出了真知灼见和真言良策,达到了思维碰撞与集思广益的效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局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主动作为,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际举措,形成更多“财政方案”“财政经验”,以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果,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更大财政智慧、更多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做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财政中心任务的“结合文章”,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是咬定目标保障发展,为迈上万亿台阶保驾护航。加力冲刺,紧抓关键领域、重点税源跟踪分析,促进形成有效增量;压实组织收入责任,加强跟踪督查,确保征缴依法依规、应收尽收;进一步加大支出监测,实现精准滴灌,让更多资金更快投入发展关键处、民生紧要处。二是服务大局保障运行,为产业创新提供硬核支撑。持续跟踪、深度调研政策执行的实际情况,主动倾听企业、人才等诉求、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政策体系,统筹用好财政资金、投资基金、信保基金等,强化内外协同、理顺内部管理,更好发挥财政职能补齐发展短板。

三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为幸福龙城建设添砖加瓦。加强民生政策事前论证、风险评估和合法性审查,确保符合人民群众迫切需求,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住房等领域增强民生保障的持续性、精准性,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可持续,更好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四是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宜居宜业建设尽心尽力。优化各类财政支持政策,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运用好政府债券等工具,支持城市面貌焕新颜;支持做好大运河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推进长三角文旅中轴建设。五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强化政策统筹,提高财政可持续保障能力;强化绩效理念,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水平;继续深化“数字财政”建设,以高效化路径实现高效能规范化管理;加快扩围“非申即享、直达快享”等,促进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六是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紧紧筑牢底线意识。积极适应形势变化,围绕债务化解任务目标、“三保”工作、规范财经纪律等系统梳理好问题难点,完善体系建设,强化源头风险把控,进一步筑牢风险防范制度机制,以财政可持续发展护航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