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又一地!武进区入选首批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名单,我市武进区成功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自2022年起实施,武进区成为全省首批入选的三个地区之一。

武进区围绕普惠金融发展,在政策制度保障、银企对接合作、金融产品创新、财金协同支持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获评2017-2019年度金融生态优秀县,入选2019年度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金融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名单。2021年,其打造了全省首家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区级子平台“武进金融超市”、全省首个针对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平台“武易贷”,陆续推出“园区保”、“武科贷”等产品,提升融资精准性、可得性,全年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456.25亿元、同比增长36.59%;组建总规模100亿元的产业母基金,强化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建立健全市场化运作的国有融资担保体系,2021年全区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43.78亿元,为全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年兑现各类产业奖励政策资金11.7亿元,增强发展新动能,培育发展新优势。

武进区将以入选示范区为契机,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完善服务扶持政策、提升财政杠杆效应、加强产品创新推广、强化融资担保功能、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分类施策个性化服务等八个方面再发力,坚持普惠金融发展与乡村振兴、区域产业发展相结合,以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农业经营主体为主要实施对象,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增效。

近年来,常州各级财政部门积极运用财政政策、财政工具、财政资金,探索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有效模式,持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2019年,常州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开启了健全普惠金融生态体系的新局面。本次武进区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将助力基层逐步提高普惠金融延伸覆盖面和服务深入度,优化具有武进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树标杆、建样板带动地方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效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