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财政金融协同支持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19-08-05    来源:常州手机台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日前,新北区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关于财政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加快构建财政、基金、银行、保险、担保“五位一体”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这两天,薛家镇的丁家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下的第四批甜瓜再获丰收,瓜农们忙着把鲜甜的瓜果销往全国各地。

丁家村是薛家镇的经济薄弱村,从2017年起,村党总支书记刘国喜带领村民成立了合作社,与中科院合作发展有机种植业,两年来先后流转土地500多亩,种植了甜瓜、玉米、南瓜、软米等农产品。为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农民致富,新北区今年向丁家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支持资金近百万元。

新北区薛家镇丁家村党总支书记、丁家农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刘国喜说:“现在在申请绿色食品,是一个品种甜瓜,在成功申报后明年打算所有产品玉米有机水稻,都向上申报,有了有机认证或者绿色食品商标,无形中把产品提高了档次。”

根据这次出台的意见,新北区将整合设立区级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确保3年累计安排不少于2亿元,重点支持从2018年到2020年三年内全区实施的五大领域农业项目,包括“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和农村集体增收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西夏墅东南村的民宿项目东南小院获得区财政260万元支持,好咾黄酒获得230万元扶持。此外,新北区还通过财政资金撬动社会多元资本投向乡村振兴:春海园艺有限公司已获得农业担保贷款200万元。

新北区财政局农财处黄卫平表示,通过财政资金的扶持来撬动社会资本、金融资本、保险资本投向乡村振兴,其中已参与设立了基金达5亿元的市级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已带动29家金融机构为52家农户提供担保贷款,在保余额达8000多万元。

新北融媒体记者站:吴文静 沈杰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