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媒体报道 >> 内容
 
市财政部门扎实推进减税降费工作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常州手机台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我市财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稳步推进,企业税费总体负担明显降低,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10月12号上午,市财政局工作人员来到新北区,了解企业真实税负情况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

阿果安娜水果(江苏)有限公司今年3月在常州高新区建成投产,总投资3130万欧元,是全球乳制品行业水果配置品的市场领导者,预计亩均税收将达80万元。目前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运营,产量为每月1000吨,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建设,减税降费的相应补贴已经到位。

阿果安娜水果(江苏)有限公司厂长胡筱娟说:“减少资金的压力,把新的产线建起来,这样我们会达到两万吨的年产量。”

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冰箱用蒸发器、冷凝器的企业,目前正致力于研发5G技术下的散热器生产工艺,对生产设备有了更高的需求。


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伟说:“包括新的智能化设备改善,都享受一些政府的政策,都能及时到位,出口退税这一块,及时到位。”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财政局党委将主题教育与减税降费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区财政、税务等部门以及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了解政策落实措施、优化财政支出等情况,听取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先后六次减免和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项目9项,为实体经济减负约4亿元,实现各类税收优惠达490多亿元。下一步,市财政局将准确把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激发市场活力。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说:“通过减税降费给企业做减法,和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加法,还有财政部门建立产业升级的专项资金,还有产业投资基金这么一个乘法,来持续促进企业的发展。”

CBS新闻中心记者:陆洋吉  尹路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