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历史专栏 >> “三大一实干”活动(历史专题) >> 我为国企改革发展献一计 >> 内容
 
党建工作营造“三个势” 信心恒在 业绩终在
发布日期:2017-04-0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 徐峰

 

 

在工程机械持续低迷的行业背景下,2015年常林道机公司按总部要求开始布局实施市场化运营,狠抓转型升级、改革创新,核心的举措就是弱势格局下,党建工作造势、顺势、借势,以把握方向不动摇,面对困难不妥协。2016年销售同比增长35.8%,2017年开局三个月时间,不仅主导产品同比增长约300%,稳居行业三甲,更收获并持续提升着团队的士气和信心。在寻求突破的历程中,该支部党务工作保持定力造势引领,认识本质顺势斩获,鼓舞士气借势发力,积极营造“三个势”,信心恒在,业绩终在。

一、保持定力,造势引领,在弱势格局中寻求突破。

2015年道机公司的经营业绩一般,人们普遍感觉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2016年初,道机开展 “十大亮点工作”评选活动,不设标准,全员大众参与亮点评选。最终结果,道机公司搬迁、鏖战出口275B、道机文化墙建设等项目分列前三。道机的员工们在评选过程找到了自身的定位与付出的感觉,部门宣导定位的“二年一贯制”的道机发展思路也让员工看到了发展的决心和希望。

2017年初再次评选“十大亮点工作”时,道机实施“630A”道机营销计划获得全体员工的认可,排位第一名。630A(6个重点引领区域,3个销售翻番区域,采取10项主要措施)挖掘装载机,是道机板块的一款有较好市场前景的产品,“A”(Ace)则代表道机公司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以此鼓励销售团队的负重拼搏奋进。

二、认识本质,顺势斩获,在重大活动中积攒底蕴。 

公司海外事业部斩获的伊朗百多台的大功率平地机大单是艰巨任务,也是提升员工素养的天然途径。在124台伊朗平地机生产作业实施过程中,从2016年初至7月底项目结束,从研发、采购、储运、质量至生产,“全员保持战斗队形,共同进退,寒暑交替200天的感动”。第一批次的生产、装箱每天至少12个小时工作制,员工不论有喜事、有伤痛,还是一线、二线,共同努力,确保任务完成。该重大项目,道机收获一是顾全大局、共同进退的团队协作精神;二是收获流程完善,部门协同配合;第三才是收获120台平地机产品顺利交付,员工素养快速提升、稳步成型,为道机公司经营U型反转提供坚强保障。

三、鼓舞士气,借势发力,在市场化运营中咬定方向 

在事业部变革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深刻认识后,伴随而来的是部门经营意识的不断增强与人们工作习惯的有意识的改变。上半年,全液压8206压路机顺利通过部队领导与专家评审与验收。验收之初,带队领导严肃严谨,直接与道机员工面对面接触,道机员工则跑步响应要求。综合评价时,部队领导第一条即着重强调:验收第一看的就是员工精神面貌,在工程机械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态势下,常林的员工队伍的精神面貌可圈可点,跑步响应效率高,难能可贵,建议公司在参与军品建设方面进一步拓展领域。道机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以此鼓励为动力,保持恒心,在参与市场、服务现场方面再作贡献。

如今道机发展方向渐行渐清、渐行渐宽:回顾总结2015年为“一年打基础”,这是无奈与不甘心;2016年保持定力“二年一贯制”,实现销售同比大增长,这是决心与不妥协;2017年要实现道路宽广“三年上台阶”,这是积累与信念,2017要见真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