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业务工作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4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乡村振兴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3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财购〔2024〕3号

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市各相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4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乡村振兴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苏财办购〔2024〕2号)、《关于进一步做好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苏对口办发〔2022〕58号)文件要求,现就我市2024年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和省内重点乡村振兴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2024年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要求

1.各级预算单位要在2月20日前,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10%预留比例,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填报2024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并进行确认汇总。对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预留份额不作要求;对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食堂承包方开通交易账号,并通过平台开展采购;对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应由相关单位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相关情况;对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

各级预算单位应落实采购人主体责任,按照食堂食材采购总额如实填报、应报尽报,不得漏报瞒报,对无食堂的仍应在文件规定时间内确认上报。

各级主管预算单位应严格审核所属预算单位预留份额填报情况,防止份额漏报少报情况出现,并及时在“832平台”对填报份额进行确认。

2.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要抓紧组织、督促本地区预算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在2月20日前如实完成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信息填报,并及时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中对预算单位的预留份额进行确认汇总。

3.“832平台”提供“832优选”产品。各级主管预算单位和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要分别督促所属预算单位和同级预算单位,按照“质优价廉、竞争择优”原则,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收货后进行履约评价,及时支付货款并上传付款凭证,不得拖欠。

4.各级预算单位要积极通过“832平台”发布食堂食材采购和工会采购需求,加大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力度。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我市对口支援协作地区(包括陕西省安康市,青海省果洛州班玛县、玛沁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新疆克州乌恰县,伊犁州尼勒克县,重庆市云阳县,湖北省秭归县)农副产品。

5.鼓励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金额。

二、2024年采购省内重点乡村振兴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要求

各级预算单位应按照不低于上年度食堂采购总额3%的预留比例,通过“鲜丰汇”消费帮促采购平台采购省内重点乡村振兴地区农副产品。鼓励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通过“鲜丰汇”平台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等。

各辖市(区)财政局、常州经开区财政局、各级预算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积极按照要求填报预留份额,确保按时完成年度任务;并密切关注所属预算单位和同级预算单位“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进度,督促预算单位及时支付货款。市财政局对预留份额低于本单位年度食堂食材采购份额10%的地区和单位及时反馈并要求调整后申报;对采购进度缓慢、预留份额采购任务未完成的地区和单位适时通报。

联系人:“832平台”联系电话:400-1188-832

“鲜丰汇”平台联系人:倪业 15295582162

常州市财政局

2024年1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注:上述个人信息由于工作需要经机构同意对外公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