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念好“五字诀”出台电子政务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方案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出台《电子政务项目事前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这标志着我市电子政务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机制正式建立,将绩效管理关口前移,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从源头把好电子政务项目质量关,这也是我省首个设区市出台的电子政务项目事前绩效评估方案。

一是资金覆盖“广”。凡拟实施且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市级电子政务项目,都将纳入事前绩效评估及论证的范围。

二是职责分工“明”。市级预算部门实施本部门电子政务项目的事前绩效评估,市级电子政务项目主管部门牵头对事前绩效评估进行论证,市级财政部门对事前绩效评估项目开展预算审核和财政可承受能力评估。

三是评估重点“细”。结合电子政务项目特点和事前绩效评估要求,主要关注项目五个方面内容,包括立项必要性、实施方案可行性、绩效目标合理性、项目经济性和筹资合规性,并细化为16条具体评估要点使评估(论证)工作更为科学明确。

四是操作流程“简”。事前绩效评估包含确定评估对象、制定评估方案和实施绩效评估三个环节,预算部门形成评估报告并填报绩效评估表格,流程清晰,便于操作。

五是结果运用“强”。将电子政务项目事前绩效评估论证结果作为编制项目预算和纳入年度市级电子政务项目建设计划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事前绩效评估结果的刚性运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