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以比鼓劲、以赛促学”——常州市首届代理记账行业财税知识竞技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9-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是《代理记账管理办法》出台五周年,也是《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出台的第一年,为深化代理记账管理、宣扬会计职业道德,激发全市代理记账行业财税工作者“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热情,提高代理记账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9月22日,常州市财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督局联合举办我市首届代理记账行业财税知识竞技大赛。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到场并致辞。

李涛指出,要在相互交流中,赛出理想和信念;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快乐和友情。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持之以恒、与时俱进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避免知识老化、思维僵化、能力退化。要掌握新知识、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为代理记账行业能力水平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本次大赛共有57支代表队、171人报名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二阶段,初赛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共有9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抢答的方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新北区的精石财税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双言财务事务所有限公司、鼎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常阳会计服务有限公司、天鸣财税服务有限公司、金坛勤德会计有限公司获得三等奖。

民营经济是常州的“底盘经济”,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九成以上,代理记账行业主要为中小微型企业提供代理记账、财税咨询、财税审计等服务。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备案代理记账机构575家,专业从业人员2193人,代理记账行业已成为服务我市地方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专业力量。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近年来财政部门不断加强对代理记账行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持续开展年度抽查和专项整治,致力规范代理记账机构的代理记账行为,促进代理记账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的服务,激励代理记账行业健康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更良好的服务环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