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9-1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着力夯实市财政局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9月12日,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了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军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的相关条例、规定,对局支部委员会设置暨换届选举方案、换届选举办法进行了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严肃性。会上还为各支部配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入党教材》等学习材料。

李军强调,要围绕三个方面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能否正常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在支部换届这个环节能否顺利开展,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抓好支部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机关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风险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紧抓好换届各项工作。二是工作标准要从严。要突出“三好三强”,把大家信得过的人选出来,换出好班子、好队伍、好作风,换出团结、换出干劲、换出和谐,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做到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做到人心不散、干劲不减、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把政策关、法律关、程序关和质量关,耐心细致、认真严谨地做好每个环节的工作。三是各项措施要落实。根据换届工作统一部署,按照时间节点、实施步骤扎实推进,抓好贯彻落实。宣传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积极参与进来,营造人人关心换届、人人支持换届、人人监督换届的良好舆论环境。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检查监督、严格问题查处”贯穿换届全过程,及时掌握情况,注重解决问题,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