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3-08-1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市财政局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系统完整,明确提出了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支柱,充分体现了恢宏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博大的政治视野、鲜明的问题导向,是指导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具有广阔时代背景、长期实践基础和深厚理论渊源,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征、实践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优化收支管理、制定财政政策、防范安全风险等工作各方面,严格对表对标,确保财政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聚焦民生实事。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支持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民生实事,推动共同富裕取得较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三是提升斗争本领。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努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同时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资金监管,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