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全市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基础设施是保障城市正常运行的重要资源,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准确地对市政基础设施类资产进行会计核算,真实反映政府会计主体的财务状况,全面完整反映市政基础设施“家底”,对夯实政府财务报告和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的核算基础、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7月17日,全市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分管局长、财务负责人、业务负责人,各辖市区财政分管局长、会计管理部门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各辖市区行业部门相关财务与业务负责人及乡镇相关财务与业务负责人等共210余人参加会议。

李涛明确了下一步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面广量大,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上级文件要求。既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更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种好各自“责任田”。二是加强沟通协调,群策群力实施。各级财政部门负责牵头本地市政基础设施会计核算工作,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本系统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具体实施,各相关单位(部门)之间、各相关单位(部门)内部处室之间要相互协作。要建立复杂问题、疑难问题共同协商机制,确保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规范、高效。三是完善核算体系,加强资产管理。各级财政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资产系统基础信息管理,及时、有效做好市政基础设施入账工作,进一步形成政府会计核算长效机制,切实提升政府资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了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工作的重要性,统一了认识,明确了政府会计的核算范围、记账主体、核算方法及工作推进时间节点。

会议还邀请江苏理工学院赵宇副教授作市政基础设施政府会计核算讲解。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