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省财政科研所来常调研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严建中一行来常就养老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常州市玖玖江南护养中心和常州市三六九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养老服务中心安全保障、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康复训练等服务保障情况,了解了相关机构整合照护体系的运营方案及试点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特别是照护服务的情况,对本机构运营管理的收入、成本和效益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机构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挑战以及政策期盼进行了反馈。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针对养老服务机构的财税政策支持情况、长期护理保险的推进情况,并对优化养老服务资源配置提出了相关建议。

调研组表示,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对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至关重要,常州市在积极应对老龄化、探索新型养老服务模式的过程中作出了大量有益尝试,值得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借鉴,希望常州进一步发掘地方典型做法经验,优化养老服务相关政策,以老年人满意为目标,全力做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