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布谷鸟”惠农服务团启动首次志愿活动 “党建+”推动乡村振兴启新篇
发布日期:2023-07-1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常州市“布谷鸟”惠农志愿服务团在天宁区牟家村村委启动首次志愿活动,并与牟家村举行党建共建结对签约仪式。

常州市“布谷鸟”惠农志愿服务团由省农担常州党支部牵头,联合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民革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共同组建。该志愿团以“为农理财以法护农”为服务宗旨,充分发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的政策引领作用及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民革常州“中山博爱”法律服务团的专业力量,旨在为广大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提供优质专业的志愿服务。

活动中,服务团与牟家村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并对惠农志愿服务基地授牌。同时,实地走访了位于天宁区郑陆镇快乐家庭农场、牟家果园两家农业主体单位,为他们提供融合金融、财务、法律为一体的综合辅导,并落实了长效跟踪服务措施。

市财政局副局长李涛在签约现场表示,常州市“布谷鸟”惠农志愿服务团的设立,是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战略部署、推动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省农担常州党支部把农担服务农业、服务新型农业主体的内涵进一步升华,有效发挥了农担作为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平台作用,牵头组建志愿服务团,把基层党建引领业务聚焦到为农服务的实践中,发挥合力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此外,常州市注协党委在4家联动服务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建立了“一户一所一人一卡”结对服务模式,切实做到了真心办实事、真情解民忧。

下一步,志愿服务团还将根据各辖市区需求,持续开展家庭农场、合作社的实地调研走访、组织专场的财务、法律培训、与共建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对接服务活动,积极发挥服务团的助农惠农作用,助力培育经济新动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