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省财政厅领导来常调研财会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30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8日,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王保嘉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常开展财会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市财政局召开财会监督工作座谈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涛,市财政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管华介绍了常州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财会监督工作的相关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围绕如何推动各监督主体凝聚监督合力、如何建立完善内部协调联动机制与外部推动落实机制作汇报。市财政局预算处、政府采购管理处、资产管理处、会计处负责人及市教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制度建设及有效举措作交流发言。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市卫健委,了解部门单位内部财会机构和人员配备、内控制度建设和对下属单位日常监管等相关情况;赴武进区湟里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乡镇财会监督体系建设、预算管理和财政风险防范等方面情况,以及基层财政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和困难。

王保嘉充分肯定了常州在财会监督方面做出的创新与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财会监督工作的总体谋划,采用“1+3+N”模式推动落实,完善制度体系,狠抓信息化建设。同时,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树立财会监督权威性,放大监督成效,做好财会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