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指明了奋进方向。全体财政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落实“感悟新思想五学五在先”活动中学思想、见行动,确保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先学一步”的要求,引导全局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一是坚持在学思悟践、深学笃行中提升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要不断汲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丰富智慧,自觉把所学立场观点方法转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思路办法和实际行动,努力解决制约财政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三是坚持在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中提升实践能力。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支持各项民生事业落地见效。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