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全省财政系统政府财务报告培训会在常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8日至9日,全省财政系统政府财务报告培训会在我市召开。按照我省2022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方案部署,培训会邀请业务权威专家对政府财务报告编制业务进行专题辅导讲解、组织全省经办人员对财务报告编制软件进行系统学习,并通过座谈会形式开展工作交流及业务答疑,为进一步提升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质量奠定基础。省财政厅国库支付局局长龚云峰全程出席培训会并参与座谈指导,全省各市及下辖县区财政国库条线分管财务报告的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16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财政国库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财政国库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财务报告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推动财务报告编制质量再提升。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财政国库部门要扛起担当、积极履职。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形成工作合力。力求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政府资产、负债、收入、费用等各个事项。二是夯实编报基础,理清编制范围,明确资金主体。扎实开展会计核算,规范进行财务报告编制,重点关注政府股权投资、公共基础设施等数据情况。三是强化主体责任,注重报告审核,关注数据质量。进一步优化财务报告审核方式,配合做好政府财务报告审计,提高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质量。

本次会议,常州市财政局就如何高质量编制政府财务报告作工作交流。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精神,按照省财政厅部署,切实做好全市政府财务报告编报工作,为政府算好一本“明白账”。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