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3日,常州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议。研讨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磊、李涛3名同志围绕学习研讨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集中系统地阐述了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刻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讲话精神,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在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上贡献好财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全面性系统性,不断提高发展的竞争力和持续力。一是以科技创新为主攻点,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以“投、补、奖”组合政策加快创新要素配置。二是以产业升级为立足点,为高质量发展建圈强链。要高效支持“新能源之都十条”等政策兑现,巩固扩大先发产业优势,提高新动能增量效应。三是以乡村振兴为支撑点,为高质量发展强基固本。要以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工作为契机,做好农业农村资金的统筹使用。四是以为民服务为落脚点,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要坚持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五是以从严治党为关键点,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深刻把握财政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推动全市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