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5日,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就2023年财政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峰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之害》,通过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警醒、知止,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

管华首先对2022年度市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在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GDP迈上万亿台阶的决胜之年。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力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力推动财政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不断提升政治引领力,筑牢忠诚核心政治品质。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属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政令财行、财随政走”。二是不断提升思想凝聚力,熔铸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是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党组织引领助推作用。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强化机关党建三级责任,着力锻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四是不断提升党建服务力,推进机关作风持续转变。坚持践行“聚财为公,理财惠民”财政服务承诺,对标对表,科学精准施策,当好“店小二”“急郎中”,“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五是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提高机关纪委工作质效。深入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不断提升干部综合素质,打造过硬的财政干部队伍。坚持以政治标准统领财政干部“选育管用”,深化“三项机制”落实,旗帜鲜明鼓励财政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韩峰在传达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时指出,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效应,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推动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常州全面成势、蔚然成风,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提供坚强保证。在全局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自觉坚定“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责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强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更大力度纠“四风”树新风;要突出监督重点,强化风险防控,以更实举措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周启彪就全局干部职工在落实会议精神时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聚焦中心抓落实,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财政重点任务高度衔接、深度融合。三是系统集成抓落实,观大势、谋全局,重统筹、抓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财政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四是突出实效抓落实,对比标杆明方向、比学赶超争第一,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交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优异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