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入选“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50强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揭晓了2022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榜单,常州市政府投资基金入选“2022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50强”。

近年来,常州市创新财政资金扶持方式,设立政府投资基金高效撬动金融资源,目前市级政府投资基金旗下共有龙城科创基金、产业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等41支母子基金,已设立完成以龙城英才为代表的种子、天使基金,以产业基金参股子基金为代表的VC、PE基金,以上市后备基金为代表的Pre-IPO基金,形成了“天使-VC-PE-Pre-IPO”全生命周期基金链,为企业提供符合其发展阶段的全方位支持。截至目前,母子基金投资本地及引进企业超200家,先后培育了7家瞪羚企业、5家潜在独角兽企业、3家独角兽企业,10家企业上市或被上市公司并购,有力支持常州产业提档升级、推动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为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2021年常州市设立首期规模100亿元的龙城科创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和“磁吸效应”,聚焦支持科技创新、产业强链等领域,通过参股子基金引导各方资本在新能源、半导体、数字经济等“新赛道”布局,形成“以基金育产业、以基金引资源、以基金促转型”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已参股武岳峰、方广、IDG等5支基金,拟参股星纳赫等3支基金,总规模达127亿元,不断培育壮大地方发展新动能。

市财政局将继续优化基金运作管理与配套制度,支持招引更多国内外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及一线天使投资机构来常,在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开发设立各类创新子基金、天使基金,以基金促进优质资本、项目、技术、人才等要素聚集,力争将政府投资基金打造成支持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基金。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