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党建引领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日前,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聚焦目标任务 精准谋划部署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深走实”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群团联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党建工作创新、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明确了相应的工作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22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财政新力量。

一要实施“铸魂工程”,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体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融入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实施“强基工程”, 夯实机关基层党建组织力量。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和机制创新,发挥现有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建品牌层次。

三要实施“提质工程”, 聚焦中心大局实现共融共促。深入贯彻《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健全完善“三级责任清单”,一体推进机关党建新格局,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四要实施“清风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健全防控机制,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