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党的建设和财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主持会议。

会议从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层层责任,抓好制度落实、严格规范管理,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推进廉政文化、倡导清正廉洁风尚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明确了2022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2022年市财政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全市“532”发展战略,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财政更多更大力量。

一是定准“位”,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政治定位。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完善“管”,健全完善廉政建设制度约束。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完善激励干部主动作为、履职有为的有效机制,大力弘扬营造担当实干、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是追求“更”,筑实筑牢拒腐防变自我防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常怀敬畏之心,把红线刻在心上,自觉念好 “紧箍咒”,始终做到清廉履职。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我意识和能力。

四是强化“责”,从严落实反腐倡廉责任机制。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职尽责,要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深化党员教育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

五是切实“提”,大力提升作风效能工作实效。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要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凝心聚力把“聚财为公 理财惠民”单位品牌融入到财政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