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财政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开门办提案”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财政局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开门办提案”专题活动,邀请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吉英平带队对我市企业发展现状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在智转数改上的投入以及成效。得知公司通过升级现场装备,实行信息化管理,已经实现自动化、可视化、绩效化生产模式,形成了以“八快”为特征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的智能工厂运行体系,并作为纺织服装行业首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解析单位,正在利用大数据资源推动业务数据化、产业数字化。调研组鼓励公司在智转数改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掘大数据平台优势,为传统产业“赋能增效”,为常州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路径。

调研组随后来到常州浩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2016年成立的集新能源智能驾驶载具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初创公司,已成功打造出Horwin(号外)新能源出行品牌,年销售超亿元。调研组听取了公司创始人对品牌及产品的讲解,就电动摩托车这一新能源智能驾驶载具的核心技术、市场规模、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最后,调研组来到全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天宁区郑陆镇丰北村。近年来,市级财政统筹安排水利资金、农业资金等专项资金大力支持丰北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丰北村通过三期项目改造,对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开展沿线连片改造,提升村容村貌人居环境,逐步打造水生花卉、艺术乡土、水天一色、渔歌唱晚四个乡村景观体验片区,呈现出“水网纵横、鱼米丰盈”的江南水乡规划愿景。

调研组一行对财政部门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在助企纾困稳岗、拉动投资投产、筑牢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投入成效,以及在助力“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护航“两湖”创新区加快建设上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表示,财政部门将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重点抓好政策落实,全力以赴支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支持全市稳住经济大盘贡献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