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财政局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再出发 笃行不怠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教育引导财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市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恽代英纪念广场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再出发 笃行不怠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向革命先驱恽代英同志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火红的六月,炽热的情怀,市财政局党员干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集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嵌入式的党性教育课,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政治生日”,使自身的心灵再洗礼、党性再升华、信念更坚定。

为表彰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局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全面完成财政各项任务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宣读了对18名优秀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表彰决定,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建功立业营造了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管华指出,财政局每一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秉承和发扬恽代英同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他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财政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更要看到,目前经济运行形势仍然不容乐观,财政所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越是面临这样的困难,越是考验我们的能力和水平,越是考量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干劲迎难而上,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优化资金使用方向,创新财政支持方式,念好“快、稳、促、保”四字诀,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强化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解决问题上,以超常规举措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为服务好全市“532”发展战略落地落实汇集更有强度、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坚实财政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最后参观了恽代英同志主题馆,通过进一步了解恽代英从事革命的心路历程,跨过13个省的革命足迹,深刻体会到恽代英的一生是为中国革命和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是为传播和捍卫真理而英勇献身的一生,在其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中,为后人留下了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砥砺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定位,秉持“聚财为公理财惠民”服务理念,不负韶华,履职尽责,为“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