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4日,市财政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孙兵作宣讲辅导。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聆听。

宣讲中,孙兵以《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为宣讲主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八个方面,结合新时代十年常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做了阐述和详细解读,宣讲内容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和实践厚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为财政干部学习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谋划明年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推进全局中心工作稳步发展理清了思路。

周启彪强调,财政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转化成为全市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的强大力量。

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把“怎么做”落到实处,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财政干部要立足财政改革发展实际,更好履行财政使命,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财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锚定“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为全力推动我市“532”发展战略实施,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实财政支撑。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