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内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日前,市财政局举办“七一”专题党课,局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专题党课首先组织观看了《慎微》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敬畏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敬畏法纪,做工作上的规矩人,敬畏道德,做生活中的正派人。

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从党的政治建设的理论解析、党的政治建设的运行逻辑、党的政治建设的行动自觉等三个方面剖析了政治建设把方向、思想建设树三观的本质观点,意识形态和政治方向的内在联系,衡量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判断标准,强化中央权威和领袖权威的重要意义,涵养党内政治生态的有效途径。讲座主题鲜明、见解独到、内涵丰富,为财政干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内涵、树牢“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具有很强指导和教育意义。

财政部门将始终牢牢把握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政令财行、财随政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营造弊绝风清的政治生态,凝心聚力,为助力“532”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护航“两湖”创新区加快建设贡献财政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