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2022年常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常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汉东,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李芸达,常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徐光伟,江苏国瑞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江苏中企华中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大学19级会计、财务管理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另有两所高校部分学生同步收看了网络直播。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院校的互补优势,提升行业和院校服务社会的能力,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与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同频共振。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动行动,启动常州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后备人才培养项目,探索“协会+院校+事务所”三方联动,面向常州市高校优秀毕业生启动“双进计划”,即:“高校优秀毕业生进事务所、发挥事务所传帮带作用逐步进入注册会计师(审计师、评估师等)专业人才队伍”。

作为贯彻“产教融合”的积极实践,该项目有助于打通“选、育、管、用”链条,进一步建立健全优秀人才“发现储备、培养锻炼、管理监督、选拔使用”的全链条机制,助力培养更多具有良好专业知识、实际操作技能和职业态度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财会人才和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不断建设能力过硬、梯次分明、充满活力的行业优秀人才队伍。2021年举办的首期行业后备人才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共25名毕业生被事务所录用。今年,联动高校进一步增加至常州大学和江苏理工学院两家,项目辐射范围继续扩大。

通过行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带动作用,打造专业高效注册会计师服务团队,让更多行业优秀人才参与到服务“532”发展战略的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为现代化常州建设贡献行业智慧与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