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财政念好“四字诀”推动经济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党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续会精神。

会议认为,财政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念好“四字诀”,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

“快”:要加快落实各项减税退税降费政策,加强库款资金保障,加强退税风险防范;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及时拨付资金,尽早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

“稳”: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的作用,引导更多社会资本、金融资本、产业资本融合融通,通过政府转贷、补贴、政府采购、信贷、基金等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健康发展。

“促”: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并扩大支持范围,促进稳投资;通过支持服务业发展、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等措施,提高居民消费积极性,促进相关行业销售收入增长。

“保”:坚持将“三保”支出作为预算支出重点,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做好失业保障、低保和困难群众救助工作;保障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患者救治、防疫物资等疫情防控必要支出;优化种粮补贴政策,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强化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把精力集中到推动发展、解决问题上,以超常规举措抓好稳经济各项工作,护航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