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重温党史铭初心,政担联动助农兴”——市财政局举办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财政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支部共建联盟集群效应,日前,市财政局机关第三支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五支部及江苏农担宁镇常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重温党史铭初心,政担联动助农兴”支部共建活动。

3个支部共14名党员志愿者一早来到新北区西夏墅镇梅林村村史馆参观学习,详细聆听村史馆讲解员关于先辈们如何带领全体村民历尽艰难脱贫致富发展历程的感人讲述。展馆内陈列的每一幅图片都是一部发展史和奋斗史,党旗下文字与图片交相映衬,述说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先辈们当年拼搏奋进、曲折前行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志愿者在村史馆参观学习中深受教育,更加铸牢了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信念和宗旨。

随后,党员志愿者来到常州紫枫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美丽壹号乡村实业公司,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在调研座谈中,党员志愿者向企业宣传解读了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详细介绍了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费全额补贴等相关财政金融扶持优惠政策,深入了解农业企业在发展中的政策和金融需求、在获得扶持服务中的“卡点”“堵点”,为以更强支持、更好服务保障好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拓思路、优举措。此外,全体党员志愿者还向两家企业赠送了防疫物资和“政策礼包”。

企业负责人对党员志愿者的真心服务不时点头称赞,并表示一定要努力克服困难,好好经营企业,为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携手市农业农村局,继续在财政金融支持农业农村发展领域深耕播种,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领撬动杠杆作用,深化政策创新,强化政策联动,用好用活政策性农担工具,切实发挥农担作为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源源不断吸引金融活水灌溉广阔乡村,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引擎,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