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树牢国家安全观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

一是要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政治意识。牢固树立财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准确把握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局党组中心组、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并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国安意识。

二是夯实维护国家安全财政基础。把国家安全观融入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把保障基本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强化资金保障,支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切实防范金融、债务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三是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干部能力。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财政干部干事创业、防范风险的能力素质。对于重大风险隐患和困难挑战,敢于挺身而出,准确判断隐患的性质、趋势和影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研判出来,努力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于群众急难愁盼,主动梳理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