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责”“理”“情”共举办好100件建议提案
发布日期:2022-03-1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常州市财政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100件,创历史新高。316日,市财政局召开“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提出切实举措,确保高效优质完成100件建议提案的办理任务。

一是贯之以“责”。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要增强开展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担当,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代表委员提出的每一项建议意见,凝心聚力办好建议提案。要积极主动造势谋势,与代表委员共商大计,为全市“532”发展战略贡献财政智慧、提供财政力量。

二是复之以“理”。强化大局意识,客观理性分析。要充分理解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是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是面临深刻复杂变化之中的国内外环境和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而涌现处的新做法、新思路。答复建议提案时要遵循规则、合法依章、理性有度,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宗旨,将财政管理的制度要求说清、说透,营造财政管理的共识。

三是办之以“情”。强化协商意识,尊重平等互信。要通过开诚布公的沟通,拉进代表委员的距离,互相增进了解和信任,邀请代表委员一起走访、调研,把关键的问题症结找准找实,有针对性地商议解决问题,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要能听意见、敢听意见特别是勇于接受批评、改进工作,加强财政自身建设,让工作更加创新,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效能再提升。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