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0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与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总体思路,部署了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为做好当前和未来五年财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要同心同力,不负重托,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狠抓落实。要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市委市政府决策到哪里,财政资金就保障到哪里。

二是目标任务要再完善。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八大重点工作,认真梳理涉及财政的相关事项,并结合部、省财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财政指标体系,明确工作重点,将其列入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创新新型财政金融政策工具、强化民生实事保障精准度、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四是廉政建设要再加强。要以理想信念为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决心和政治定力,同时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防控机制,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