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各位党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检查组罗志平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总结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管华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加快实施“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总目标,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的精神状态,坚定财政工作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能的本领和水平,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检查组组长罗志平对市财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局党组能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现实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负起责任、扛起担当,用扎扎实实的问题整改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