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党委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管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回答了未来怎样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问题。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朝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前行。

一是要切实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建党百年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统揽全局、运筹帷幄,保持战略定力,办好中国自己的事,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事实再次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前进道路上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也使我们在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上,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浓厚学习氛围,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利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学习成果,组织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切实营造出人人学、时时学、处处学的浓厚氛围,促使对全会精神的深入理解,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重要思想精神的理解深度,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悟深悟透。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推动精神落地见效。要将“十个坚持”所总结出来的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为工作引领,深刻把握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财政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把握关键指标,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持续深入推动,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完成,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为常州“532”发展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