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常州财政发展涉农基金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做法获省级认可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财政局梳理总结了常州涉农专项基金运作情况与管理成效,具体做法获省级认可,专题材料被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农村要情》刊发,供全省各地学习参考。

近年来,常州市财政局加快构建财政、基金、银行、保险、担保“五位一体”的协同支农体系,尤其在涉农专项基金设立上,在全省靠前行动,以财政资金撬动金融资本、社会资本积极灌溉农村大地、激活乡村丰富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目前,常州市已设立常州市农业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和常州市乡村产业发展基金,形成“1+1”协同服务农企、农业局面,并通过制度完善、流程优化、平台搭建等,提升为农、支农、惠农、利农的精度与效度,已累计撬动金融和社会资本超5亿元支持乡村发展。

“十四五”期间,常州市财政局将进一步优化配套机制,提升服务深度,以实现常州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好调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支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村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村富裕富足,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