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调研组一行来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国家绿色发展基金投资部负责人余焕带队,来常州就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绿色发展领域情况开展调研。江苏省财政厅基金管理处处长熊洁、江苏金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尤兆祥陪同调研。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王美蓉、金坛区常务副区长石江水、金坛区副区长周新生、常创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昕等参加调研。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上海市共同发起设立,首期募资规模885亿元,重点投资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首期存续期间主要投向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走访了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英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我市在生态治理、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电池包、电控系统、储能、太阳能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作为2020年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今年2月份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143亿元。常州英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常州市污泥焚烧中心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项目建设总规划处理生活污泥900吨/天,计划总投资6.35亿元,其引进的处理技术能综合利用污泥资源,实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政策环境及相关企业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地方的沟通交流,共同推进绿色发展。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