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全体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刘月冬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团审议时的讲话,对于抓好今年经济工作、开好“十四五”时期新局、高质量推动新时期财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刘月冬强调:一是要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坚定信心定力。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回顾发展成就,深刻领悟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和主要目标任务,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定力,坚定财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围绕报告数据指标,切实履职尽责。针对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八个重点工作中涉及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企业研发优惠机制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投入等方面,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坚持节用为民,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三是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狠抓任务落实。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筑牢初心使命、深化作风建设,凝聚财政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减税降费等政策工具,提升民生福祉。要以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为抓手,提升“聚财为公理财惠民”的财政品牌。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