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本局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次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首次专题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财政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美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以及机关和事业单位副科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刘月冬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为砥砺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不竭动力,满怀信心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和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财政各级党员干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做到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美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四大目标”和“六个进一步”要求,高质量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结合财政实际抓落实,聚焦全市重点项目和财政中心工作,紧扣一个“实”字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财政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迅速启动抓落实,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会议结束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专职校务委员康永超教授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参会党员干部作了党史专题报告。他以翔实的史料事例,图文并茂、极其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变迁过程,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紧紧依靠人民完成和推进三件大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充分、更直观的认识,深刻感悟到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