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会计领军“走进高铁新城,助力中轴崛起”——记“会势领航 智创新城”第一期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常州市财政局、新北区人民政府牵头举办的“会势领航 智创新城”第一期专题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常州会计领军“走进高铁新城,助力中轴崛起”为主题,围绕常州“532”发展战略,聚焦新发展格局下的企业需求,打造财企服务“直通车”,激发推动区域中轴崛起,推动常州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常州市财政局局长管华在活动开幕致辞中表示,自2017年围绕“人才强市”战略部署启动“常州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以来,常州财政局着力培育“百人领军、高端智库”,其中一期50名学员已于2020年顺利毕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汲取精神财富 赶考新的征程”号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先后召开,为常州实现“中轴崛起”目标提供了行动指引。常州会计领军将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以辐射带动,打造梯队、形成雁群,协力构筑财会人才高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储备资源。财政部门将尽心倾力,搭建合作平台、集聚广阔资源、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全市领军人才、会计队伍早日转化为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点燃实体经济发展“强引擎”,推动常州资本市场、科技创新、中轴崛起跑出“加速度”,答好“532”战略命题。

活动现场常州会计领军高铁新城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该工作站将更好串联领军人才与区域企业、高校,集合政策、企业、人才、资本等要素,服务高铁新城发展,助力常州城市建设能级提升。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绿色工业和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董锡健作《面对国内外经济发展新格局 创新驱动区域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董锡健从驱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引入,系统分析了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发展的态势、特点与机遇,并立足常州产业经济发展情况,为常州“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域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高铁新城软实力提升等提出具有前沿性、创新性的建议。

为精准服务区域发展与响应企业需求,活动特设6个分会场,以领军代表、专家学者与新北区企业代表分组面对面研讨,共商解决企业在股改上市、数字化转型升级、融资决策等方面的难题,其中部分会场与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金融机构专家等线上互动交流,共谋数字政府模式打造、先行先试引领示范发展等方向与思路。

常州市财政局、新北区人民政府、新北区财政局、经发局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常州市会计领军一期、二期学员代表,常州高新区相关企业负责人、财务总监,以及来自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及业界专家学者等参加本次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