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省财政厅领导一行来常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担项目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功能作用,支持农民创业增收,12月2日,省财政厅副厅长倪国强带队来常专题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担项目情况。常州市财政局副局长谭志文陪同调研。

今年以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发挥农担政策在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机制中的主渠道作用,常州市财政局党委把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项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由局领导亲自认领任务、挂帅作战、统筹推进,有关做法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在全省推广。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常州市金坛亥春园养殖专业合作社、常州市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公司、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农担政策在助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降低贷款门槛、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发展能力等方面的措施与成效,听取了经营主体的需求与期盼。

常州市金坛亥春园养殖专业合作社是金坛区儒林镇规模最大的养猪企业。得知企业面临复产以及贷款到期双重难题,市财政局积极推动农担公司与银行和镇政府多次现场沟通协调,商量方案,帮助其渡过难关,并落实省市各级疫情期间保费补贴政策减免保费,进一步降低养殖场的贷款成本,为其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支持。

常州市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公司主要从事农资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批发贸易,针对该公司面临应收账款压力较大、缺乏流动资金的情况,农担政策通过家庭信用方式为其提供担保贷款200万元,为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了资金支持。

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助农扶贫电商企业,主要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销售全国各地优质农产品。该企业创业转型期在直播基地改造、农产品展示、主播人工费、互联网平台费等方面存在资金缺口。通过农担政策,以家庭信用方式获得了担保贷款200万元,为企业的正常运营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在农担政策支持下,企业目前已顺利完成两个直播基地的改造,运营健康有续,年销售稳步提升。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听取了农担工作创新举措与推进情况。倪国强对常州政担合作在打造农担联席会议、实施担保费减免、推进应急转贷资金试点等方面的创新性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常州财政部门与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携手合作、勇于创新,以实际行动诠释农担作为财政支农政策创新服务的有益作用,用心用情用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