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察势者明 趋势者智——市财政局举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更好地完成党代会赋予财政系统的使命任务,12月3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管华以《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题作专题宣讲报告,从省、市党代会报告的整体架构、主要内容、重点工作以及常州“532”发展战略的出台背景、内在逻辑、重要意义、长远规划和目标愿景等方面,对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聚焦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围绕“识势、谋势、蓄势、起势、成势”,明确了“532”发展战略,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实干担当、狠抓落实,在形势依然严峻、任务愈发艰巨、使命更加光荣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奋发有为,服务好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筑牢常州现代化建设的坚强财政保证。

会议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江苏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未来五年江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了重点部署。财政部门要认清职责定位,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画好财政的“施工图”和“计程表”,一着不让地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要把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与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代会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精髓;紧密联系实际,统筹好总量与质量、发展与稳定、富民与惠民、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以过硬的工作业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