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政动态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顺利实现2022年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的目标,近日,我市召开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军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共同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同时,通过剖析各地优秀案例经验和市级实践模式,提升各辖市(区)预算绩效管理认识深度和业务能力。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弥补短板。近年来,在全市提质扩面工作要求下,各辖市(区)绩效管理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但仍存在绩效理念待提升、激励约束待增强、报告质量待提高等问题。问题即方向,全市绩效工作者要围绕问题,理清思路,逐步寻求破解之法,加快建成“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二是以案例为手段以点带面。建立目标、跟踪、评价等各项工作的标准化模板体系,根据以往工作开展情况,凝练具体案例方法,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模板体系。增加评价项目类型,用标准化格式统一操作流程,便于各业务管理基础不同的区域迅速复制、推开结果运用。

三是以能力为支撑提质增效。加快补齐制度短板,健全制度体系。以项目评价为引领,出亮点、见成效。借助专家评审机会,构筑财政、人大、政协等多部门发声平台,唱响绩效管理工作旋律。各辖市(区)加快提升绩效管理技术操作能力,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的工作队伍,用心做好每个项目,总结案例经验,提升评价质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