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砥砺奋进谱新篇 扬帆启航再出发——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员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房琴贞,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李詹出席大会。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员参加会议,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

这次党员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协会党委领导班子和行业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聚焦“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规划,明确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充分发挥行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行业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推进实施“532”发展战略,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扬帆启航再出发,奋力推进新时期行业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管华给大会发来贺信。管华同志对市注协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新一届注协党委班子要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要优服务,全面支持和推动两个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谋发展,努力实现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大做强做优的目标。团结带领我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行业党员职工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推进实施“532”发展战略,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把态度干成速度、把思路干成出路、把定位干成地位,为现代化常州建设贡献行业智慧与力量。

陈汉东同志代表上届注协党委作了题为《砥砺奋进谱新篇,扬帆启航再出发》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上届党委党建工作和行业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报告,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任务。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严格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9名新一届党委委员。新当选的注协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并对党委委员的工作进行了分工。

新当选的市注协党委书记谭志文同志作了《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 推动行业党建顺时应势》的发言讲话,就新一届协会党委工作提出了设想和意见。他提出:要提高认识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正确方向;要明确目标任务,严密组织体系,建强党委组织战斗堡垒;要强化综合保障,推动融合创新,凝聚党建工作发展动能;要紧扣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服务新时代常州新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副主任房琴贞在大会闭幕式上致辞,就进一步加强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不断开创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提出希望和要求。她指出: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强化党建工作凝聚力;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党建业务融合力;三是抢抓发展机遇,切实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祝愿注会行业以本次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发扬传统,巩固特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