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地铁1号线“龙城先锋号”红色主题列车发车
发布日期:2021-07-07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轨道公司联合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联合开行红色文化地铁专列。7月1日,“龙城先锋号”红色主题列车在地铁1号线百丈车辆段发车。

“龙城先锋号”红色主题列车以“中国精神”为设计核心,车厢以红色飘带和和平鸽元素进行串联,体现了热情与热烈。主要场景通过手绘油画的方式展示了五四精神、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探月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31种“中国精神”。寓意在每个时代奋斗中培育、继承、发展起来的伟大精神,为中国发展和人类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轨道公司联合天宁区、钟楼区、常州经开区打造红色文化主题车站、开展红色文化地铁报站、设计红色文化地铁游线路、开行红色文化地铁专列等,充分发挥地铁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流动的党建风景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中国精神”,让更多市民群众直观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带领人民拥抱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也通过这样的方式祝福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