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为农理财”党员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为农理财”党员志愿服务团成立暨首次面对面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会上颁发了党员志愿服务聘书;对参加服务团的志愿者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授牌。常州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谭志文到会致辞讲话。

谭志文在讲话中指出,“为农理财”党员志愿服务团的成立与活动的开展,是财政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农担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更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切实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让更多的农业经营主体受惠于党的支农扶农政策的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希望参与活动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务必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同向发力,做实做好。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把支农为农政策转化形成服务包,通过志愿活动送政策上门;注管部门要组织好注册会计师党员志愿者,服务好农业经营主体,规范财务管理,助力主体发展壮大;农担公司要全面宣传农担政策,让更多的主体了解并享受到惠农政策。志愿服务团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实现常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服务团先后到达常州市丹丹梨农业专业合作社、常州市双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首场政策、财务辅导面对面服务活动。针对合作社负责人反映的财务管理存在的相关困难、政府支农政策享受条件等,服务团成员进行了耐心解答,注册会计师志愿者对合作社的财务管理进行了精心的辅导,并明确将提供持续的一对一跟踪辅导。  

为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推动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市注协党委以“学史力行”为出发点,从我市4A级事务所遴选首批10名党员注册会计师志愿者,发挥注册会计师的专业财务管理技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财政部门和注协行业为农服务的广度、深度,着力解决农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联合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江苏农担宁镇常联合支部共同组建成立“为农理财”党员志愿服务团,通过走村入户,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送财务、送政策、送服务。

下阶段,志愿活动还将分两种形式实施开展:一是举办三期“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财务管理讲座”;二是举办六场“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财务辅导面对面系列活动”,按区域精准对接服务江苏农担在保的家庭农场或农民合作社。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