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常州市财政局打造七一文艺课堂 深入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日前,常州市财政(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汇报演出在市歌舞团小剧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作为常州市财政局“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把握“七一”重要节点,以“学史明志跟党走,百年圆梦开新局”为主题,将党史、财政史、地方史有机结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历史脉络中,回顾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

演出在歌舞《天耀中华》的动人声乐中拉开帷幕,常州市财政局、产业投资集团、各辖市区财政局、经开区财政局的干部职工纷纷上台,通过歌舞、音诗画、诗朗诵、情景剧、乐器演奏等形式,表达对党的百年风华、千秋伟业和“十四五”新征途的礼赞,深情讴歌时代、传颂党恩,让广大财政干部深受感染。

此次活动抓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与广大财政干部学习互动的“合拍点”,充分盘活本地本部门的党史和节日资源,助推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达到新高潮。一是突出节日特色,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通过诗朗诵《诵百年党史 唱财政之歌》、情景舞蹈《星火百年筑忠魂》、舞蹈《鲜红的旗帜》和“两优一先”表彰等,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现了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百年峥嵘、红船依旧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伟大精神。二是深挖节日内涵,让党史学习教育“厚”起来。通过琴笛合奏《红梅赞》、音诗画《常州三杰》、红歌联唱《万泉河水》《一条大河》《新征程》、情景剧《大国脊梁》等,以传唱革命先烈、典型模范事迹浸润心灵,让传承红色基因成为巩固学史成效的重要抓手。三是营造节日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通过小合唱《茉莉花》、锡歌联唱《风从东方来》、歌舞《灯火里的中国》、歌伴舞《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民乐小合奏《苏南小调、喜庆江南》、大合唱《不忘初心》等,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常州飞速发展的喜人成就,展望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进一步烘托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常州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国资委主任刘月冬寄语全市财政(国资)系统干部,要汲取党史力量、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锻造红色气质,以壮阔情怀启新程谋新篇开新局。要在学习党史中继续保持奋勇向前、与艰难困苦斗争到底、越挫越勇的英雄气概和民族气魄,凝聚为财政改革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磅礴力量。

常州市财政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以财政(国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常州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用优异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