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日前,市财政局党委集中两天时间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局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通过集中学习、视频学习、个人自学、一线调研、实地教学、实境课堂等多种方式,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有所获、收到实效。

读书班聚焦主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及参考材料,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2名党委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同时,赴横林镇红联村司古路调研了为民办实事情况,在冯仲云教育基地开展了实地教学,在中共常武第一支部实境课堂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通过学习,了解了常州这座英雄的城市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高光时刻和高光表现,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念。

局党委书记刘月冬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讲话,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财政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一要“读通读懂”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财政党员干部要将学习的“实内容”转化成信仰的“活源头”,继续保持和发扬“赶考”姿态,确保“信仰值”随时满格、“忠诚度”始终满仓,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财政队伍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当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公共服务诉求提升、政策协调及精准度要求更高等因素影响,财政可持续发展面临更大挑战。为此,要不断汲取党史中蕴含的丰富攻坚智慧,深刻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努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具体落实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自身斗争本领和服务本领。

三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是与人民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工作,财政干部的舞台不止在“钱袋子”上,更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财政部门各级党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要高度重视,用心用情把“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好,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让大家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