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注协党委开展 “学党史固初心,重安全强责任”双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常州市注协党委召开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两个行业支部书记、事务所负责人和安全生产联络员会议,开展“学党史固初心,重安全强责任”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双宣讲”活动,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谭志文作专题宣讲。

谭志文以“百年党史上的七个重要关头”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开始讲起,讲述了具有历史性转折的遵义会议的召开及其重大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改革开放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不仅梳理了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还探根究底分析其形成的原因与意义。同时,结合行业工作,提出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专题党课、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实践活动、选树一批优秀典型、做好每一次信息报送的“六个一”工程,并号召两个行业及广大从业人员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要将学习成效运用到本职工作中,要以学促用努力解决实际问题,要以高质量的工作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结束后,谭志文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题,围绕立足“新阶段”,坚决扛起安全发展政治责任、着眼“大安全”,加快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筑牢“防护网”,全面提升安全发展能力水平、守住“主阵地”,持续厚植社会安全文化氛围等四个方面作专题宣讲。要求两个行业及广大从业人员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思想认识要再重视、隐患排查要再细致、安全责任要再压实,以安全服务行业发展、保障行业发展、促进行业发展。

市注协党委将切实把党的初心宗旨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进一步推动两个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下一步,市注协党委还将成立市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事务所一线,为事务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宣讲,引导他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践行“大安全”理念,筑牢安全防线。另外,还将通过座谈交流、指导督促等方式,掌握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挖掘亮点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抓好督促落实。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