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举行“学党史 办实事 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升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效能,常州市财政局将服务代表委员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融合,分别于5月19日、5月21日举行了“学党史 办实事 共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

为回应代表委员提出的希望财政加力支持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等情况,特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到乡村现场调研,了解财政破解“三农”发展难题情况。代表们参加先后到达新北区奔牛镇,在祁家村刘伟家庭农场调研了解农业保险开展情况,在史陈家村考察高标准立体农业大棚建设情况,到达新北区薛家镇任葛村考察“花开西庄”美丽乡村示范项目,调研财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近年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保障、引领、撬动”作用,以《关于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财政金融政策意见(2018-2022年)》的18项政策措施为统领,成功搭建具有常州特色的财政、基金、银行、保险、担保“五位一体”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体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十三五”时期,常州市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农林水支出达229.76亿元,有力保障“三农”优先发展。在农业保险领域,“十三五”期间,各级财政保费补贴10.16亿元,为253.52万户次农户提供了600亿元的风险保障。2021年起,各级财政对水稻、小麦、玉米、油菜基础保险保费实施全额补贴;小麦、玉米、油菜保险金额增至700元/亩,确保粮食作物应保尽保。

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谭志文介绍了财政推进建议提案办理的机制做法。市财政局成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专班,实行“五定”责任制,提高建议提案承办质量,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2021年市财政局承办建议提案69件,均已圆满办结,全面达成“三个百分百”目标。

市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对各位代表、委员、主任莅临财政部门指导调研表示欢迎。刘月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临之际,市财政局以建议提案办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深,力求把每个建议提案办成精品,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成果转化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位代表、委员、主任对财政部门落实建议提案办理的举措与成效给予肯定,表示实地走访听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发展的信心,看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这份真实展现财政支农成果的成绩单值得晒,希望财政部门继续发挥好机制优势,深化建议提案办理的成效。座谈会上,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农业保险出险要求、市场化险种开发等相关建议,市财政局表示已与保险公司对接,进一步细化保险规则,并将通过政策引导推动保险公司加快商业险险种创新,开发适合地方特色和农户急需的保险产品。

自2020年以来,市财政局创新形式,以“开门办理建议提案”提高了建议提案办理宣传效果,赢得了代表委员理解支持,为代表委员履职提供有力支撑。市财政局将持续擦亮“聚财为公、理财惠民”品牌,坚持务实进取、开拓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