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市委全会精神,日前,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局党委委员、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启彪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月冬作工作部署,派驻纪监组组长杨晓春到会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贪殇》,以案明纪、以案明法,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政治意识,立足纪在法前,纪严于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营造为民用权、依法用权、廉政用权的政治生态。

会上,局机关党委、机关四支部、投资评审效能中心支部就党建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突出以党建引领业务,切实发挥党建品牌创建效应,增强党建吸引力,激发党建驱动力,提升党建凝聚力,努力打造坚强的党建战斗堡垒。

刘月冬就2020年度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党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

一是坚持不懈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以政领财”,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自觉接受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和党组织政治功能,全力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挺纪在前,切实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以党的六项纪律为尺度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常抓不懈改进作风,擦亮“聚财为公、理财惠民”品牌。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五讲五比五强”活动,坚定践行财政“五不”承诺,推动财政部门作风建设不断展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五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打造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财政干部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强化专业技能、工作水平。

杨晓春在发言中,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滋生的内在原因,造成的危害,给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了警示教育:不管是党员,还是领导干部,都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强党性讲原则严规矩;要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廉洁用权干净做事。杨晓春在党员同志强党性、立“三观”中表示:一要安于工资生活,坚守以工资为保障的生活方式,远离高消费。二要乐于家庭生活,减少外部应酬,更多回归家庭,勤俭持家,养成良好的家教家风。三要勤于读书生活,远离浮华、以学为乐,孤灯课读、以书为伴,读马列原著、读国学经典,让深邃透彻的思想荡漾心胸,使千年流芳的美文融入血脉。

周启彪就全局干部职工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机关根本定位。切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融入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机关党组织思想理论学习质量。三是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功能全面提升。聚焦“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建设目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夯实廉政建设根基。结合财政实际,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绷紧廉政之弦,筑牢廉政“堤坝”。五是要推进机关作风提质增效。牢固树立“财政是品牌,我就是形象”的理念,进一步强作风、提效能、优环境。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