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内容
 
城建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城建集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春伟作专题辅导报告。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晓钟主持会议。

孙春伟分别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作了系统而生动的讲解,内容丰富有高度,实践指导性较强。

徐晓钟提出,集团上下要进一步领会报告会的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要学实党史。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学习,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发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二要悟透原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也是锤炼政治意识、磨练政治能力的关键之策。要通过读原著、原文,汲取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理论知识组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办成实事。要在学党史的基础上,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秉承“艰苦奋斗、责任担当、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敢为人先”的精神,深入实际办实事、解难题,领导干部带头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投身到干事创业中去,助推集团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四要开好新局。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第一步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要求,开好集团转型发展新局面。

城建集团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相关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共9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财政局
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龙城大道1280号)1号楼B座14楼 电话:(0519)85681812 联系信箱:sczjb@changzhou.gov.cn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10  苏ICP备05003616号